不知道是季節轉換的緣故,或是我們疏於照顧...
小花園裡好幾盆植物都枯死了
趁著周末有空,上網在香草櫥窗買的香草們也如期送到
好好來整頓一下小花園


芃君小姐很細心的把香草包裝好
隨香草附上"常見香藥草應用簡介"及蘆薈護唇膏一條,謝謝啦!


細心的把香草名稱寫在3吋盆上
普拉特草地植


移盆後


細香蔥


移盆後


茴香


移盆後


檸檬香蜂草,真的有檸檬的清香耶...可以泡茶


移盆後


玫瑰天竺葵,真的有淡淡的玫瑰香味...可惜葉片有點枯黃,希望移盆後會好轉


移盆後


澳洲茶樹,就是常用來淬取茶樹精油的Tea Tree


移盆後


檸檬百里香,用來料理肉類跟海鮮都很合適喔!


移盆後


甜橘,葉片的甜度高...可以泡茶的時候丟幾片進去增加風味


移盆後


這盆沒寫名字,但一般人肯定認得
很常見的迷迭香


移盆後


秋天好像不太適合栽種開花植物
趁這次大換血種植香草...除了可以用在料理上
冬天也能泡杯熱呼呼的香草茶喝,真不錯!


後記:
其實今天為了整理小花園,我大大的驚嚇2次
原來種奧勒岡的小盆,我把枯枝拔除...把土耙鬆準備種新的香草時
耙出一隻肥滋滋的蟲,嚇的我驚聲尖叫...(不知道樓上鄰居會不會以為發生命案!?)
後來葛拉文在那個小盆中陸續耙出10隻肥蟲(每隻大約10元銅板大小)
以為沒有了...我又清除另外一個長盆,又耙到肥蟲...
第2次很丟臉的嚇到哭了....我真的好怕肥滋滋像米其林的蟲喔!
結果,長盆耙出9隻...我的媽呀!
雖然我超怕的,但畢竟肥蟲也是生命
請葛拉文把肥蟲丟到我家後面荒廢的土裡
上網找圖片才驚覺,那19隻肥蟲就是俗稱雞母蟲的獨角仙幼蟲耶....
害我被葛拉文碎念,居然把珍貴的獨角仙幼蟲挖掉....
應該是我們用的有機培養土裡頭有蟲卵,那肯定別盆也有
下次就算求我...我也不要再弄土了
我已經嚇掉半條命了,所以沒拍肥蟲的照片
有興趣知道的,請自己google一下"雞母蟲"...保證嚇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