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買了蘑菇,媽媽也給我一大包...
我跟葛拉文都很愛吃菇類,不過一下子出現這麼多
也需要加緊消化掉,免得浪費了食材

想到好像好一陣子沒做燉飯了,於是問一下葛拉文想不想吃!?
他好像蠻喜歡吃燉飯的,那就用冰箱現有的材料來做

材料:大干貝2顆,蘑菇適量,洋蔥半顆,parmesan cheese,義大利米(我用白米),高湯(約米量的3倍)

做法:
1.洋蔥切丁,蘑菇切片炒軟,加入洗淨瀝乾的米拌炒
2.每粒米炒得油亮後,加入干貝(隨手撥成塊)續炒至表面變白
3.高湯(我用干貝高湯塊加熱水溶解)分3次加入,每加一次需攪拌至湯汁收乾變稠後再加
4.最後刨些parmesan cheese加入拌勻即可,裝盤後撒上一些義式香料


義式燉飯喜歡留有米心稍硬的口感
如果不習慣,可以加蓋悶煮...讓米心熟透即可


燉飯很常出現在我家的餐桌
因為材料很簡單,做法也容易
米粒完全吸收高湯及食材的香氣,非常好吃
想吃飯類,又懶得炒一桌菜來配飯時...燉飯是很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