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1.26

這天來到老莊牛肉麵,不是要吃牛肉麵
而是某一天散步時經過,葛拉文說老莊跟中正路上賣宵夜的無名麵攤本來是同一家
那時就決定要找一天來吃老莊的乾麵


我跟葛拉文都很喜歡無名麵攤的乾麵
可惜的是,煮麵的阿婆已經退休...現在接手煮麵的是阿婆的女兒
吃過幾次,總是覺得少了一味...說不上來
乾麵因為沒有其他的配料,所以調味方面就是重點
我還是深深的覺得女兒煮的乾麵,沒有過去阿婆的麵好吃

我抱著一絲絲的期待,希望能重新吃到好吃的乾麵
葛拉文說,他以前(國中時代)補習下課後,都會經過老莊這條巷子回家
常常都會買乾麵回去當宵夜
後來分家後,老莊就只賣到晚餐時段
分支出去的中正路無名麵攤就只賣晚餐到宵夜場
還是親戚可能說好不要互相搶客吧!


menu在牆上,我思念的乾麵全名叫做"乾拌麵"


葛拉文拿了涼拌小黃瓜


我愛麵攤的原因,就是可以切一堆小菜吃
豆乾,花干,鴨胗
吃過之後,覺得無名麵店的小菜勝出...醬油膏的調味是主因


我的乾拌麵(小)
別看這樣只有豆芽跟底下好像醬油的拌醬
乾麵好吃的原因,是因為豬油
就像豬油拌飯的香氣讓人難忘一樣的簡單滋味
oh....我終於找回熟悉的阿婆味乾麵了
下次,肯定會趕在9點前先來打包老莊的乾麵
提前一點時間吃宵夜場


葛拉文點的炸醬麵(大)
我還是覺得乾麵比較好吃


一起share的粉腸湯,好喝好喝!
粉腸很多...當我正懷疑的想說葛拉文切的小菜怎麼沒有粉腸的時候
葛拉文就說,因為他點了粉腸湯了


現在我跟葛拉文都很乖,只要到外面用餐遇到免洗筷
就會拿出自己的環保筷出來使用
一方面是免洗筷很髒,另一方面是為了環保
小小的環保筷很輕,隨身帶在包包裡其實一點也不麻煩
為了我們的地球著想,還是要從小地方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