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2.26

生日當天,葛拉文帶我去吃太卷壽司簡食


位在仁愛路的太卷,店面小小的
是MASA前熟食師傅Travis自己開設的店


店雖不大,但環境還不錯
師傅說這樣才能照顧好品質


坂前位子只有10個,我們今天坐在坂前喔!


酸酸甜甜的甜薑及漬蘿蔔,還有一點都不嗆的現磨山葵


謝謝葛拉文的招待


蕨類佐山藥泥胡麻醬,很清爽可口


微炙干貝


軟絲,什麼都不沾直接吃就非常鮮甜


葛拉文最愛的甜蝦
師傅說,不敢吸生蝦頭的話...可以把蝦頭留下來
他會再烤過處理....
一聽到這話,我故意把蝦頭留下...看看能變成什麼滋味!?


錵魚


燙生魚片湯,魚肉是剝皮魚


魚皮微炙的土魠魚


鰹魚醋,醋的酸味讓魚肉味變清爽


因為跟師傅在聊前一道鰹魚的醋
所以沒注意聽是什麼魚!?是鯖魚嗎?
醋是加了柴魚高湯跟一堆東西(忘了),還要放置幾天等味道熟成
難怪跟鰹魚那麼搭...


剛剛的甜蝦頭,烤過後灑鹽...焦香吃起來讓我覺得好像多了一品的感覺


海藻類的涼拌菜,吃起來有百香果的香甜味


牛蒡手卷,看似簡單...卻出奇的好吃
牛蒡絲炸的香酥,配上高麗菜絲,美乃滋...很合拍


又忘了是什麼魚的握壽司,只記得裡頭的紫蘇葉跟魚肉很搭


鮭魚卵軍艦,不會像一般那麼鹹...只吃到鮮味


Travis招牌玉子燒,吃起來簡直像蛋糕一樣鬆軟可口


玉子,海苔,醋飯合為一體的握壽司


涮牛肉芝麻醬,粉嫩的牛肉片跟芝麻醬及蒜片是好朋友


烤土魠魚,魚肉看起來很油..吃起來卻不會,好妙!
我一定是吃到傻了我...居然跟師傅說,吃起來一點也不像是虱目魚耶(這個口誤有夠尷尬的)
葛拉文在一旁笑死了,師傅則是忍住笑的跟我說,這是土魠魚(當場超想衝出店外)


拌有仔魚及海苔的飯,很香很好吃
仔魚炸的酥酥的...下次我也自己在家拌一下


味增魚肉湯,湯裡有好多魚塊喔!


飯後甜點


酸甜的草莓跟卡士達醬好搭喔...中和掉草莓的酸味


整體而言,太卷的生食沒有MASA那麼讓人驚豔
但是熟食是Travis擅長的領域,味道的掌控真的非常可圈可點
小小的店,用餐氣氛輕鬆溫馨...價位親民
是值得一訪的好店

太卷  壽司簡食
Add: 北市仁愛路345巷15弄2-1號
Tel: (02) 2775-1310



延伸閱讀:
葛拉文慶生@壽司MA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