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指南上的簡介,看了讓我噴飯
原來澳門的名稱源自於媽祖
16世紀中葉,第一批葡萄牙人抵達時,詢問居民當地的名稱
居民誤以為葡萄牙人問的是廟宇,答稱<媽閣>
(媽閣就是媽祖廟)
葡萄牙人就稱澳門為MACAU
真是雞同鴨講的一個典故

一到澳門機場,馬上在大門右轉處看見好多免費的飯店接駁巴士
很快看見顯眼的藍紫色威尼斯人接駁巴士


一到飯店還不能check in(下午3點才能check in)
我們把行李寄放櫃台後,馬上搭乘免費往金沙(澳門本島)的接駁車
為了中午的法國大餐(Robuchon a Galera)
金沙酒店與威尼斯人同屬金沙集團,因此有接駁車往返


繞過金沙酒店前的噴水池,往馬路邊攔計程車
目前澳門計程車是MOP13元起跳,搭至目的地葡京酒店才MOP14.5元


葡京酒店正對面是新葡京
我覺得好像一顆金鳳梨的造型喔!


附近是新開幕不久的永利及美高梅金殿


這天澳門的天氣是陰天,不過沒下雨已是萬幸
依照既訂行程來到葡京酒店,為的就是一嘗榮獲米其林三星的Robuchon a Galera
法國餐廳位在葡京酒店3樓,是來到澳門非得品嘗的法國餐廳(稍後專篇介紹)
飯後,我們沿著殷皇子大馬路步行來到熱鬧的新馬路


撇開近年來新建的豪華大酒店不說,澳門本島給我的第一印象...跟香港很像
繁華的商業區,人來人往的街道...到處都是講廣東話的人
分不清是本地人,香港人還是廣州人!?
越往新馬路靠近,越覺得第一印象是錯的
澳門跟香港非常不像
歐式建築物很多...新舊建築交錯林立
常會讓我有時空混淆的感覺

郵政局


議事堂前地


仁慈堂


民政總署


玫瑰堂


雖然我沒有宗教信仰,但我對各個宗教都相當崇敬
教堂,每每給我一種寧靜安詳的感受
玫瑰堂名稱的由來,是因為該教堂供奉玫瑰聖母
挑高的巴洛克建築,祭壇風格典雅


告解室


大三巴牌坊是聖保祿教堂正面前壁的遺址
1835年一場大火將教堂燒毀,又因教堂前壁形似中國傳統牌坊而被本地人稱為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石階旁的民房


大三巴前的街道,是非常熱鬧的手信(伴手)街


站在大三巴牌坊的石階上
遠處金光閃閃的新葡京酒店跟眼前的街景,對比很大....


整條街就有好幾家知名品牌餅店-鉅記&咀香園
路上供人試吃的產品非常大方,除了豬肉乾剪成小塊外...
像我手上的杏仁餅,很阿撒利的給一整顆.....這點真的要給他拍拍手


女媧廟,第一次見到有人供奉女媧耶


小小的街邊廟宇,世界文化遺產的古蹟,一棟比一棟豪華的酒店
這就是我眼中新舊並存的澳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