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上網作功課,發現這家米其林三星的餐廳
法國餐廳給人的感覺都是價格昂貴,不容易親近
上一次吃米其林三星餐廳是2007年蜜月旅行的布拉格
Robuchon a Galera中午有價格比較親切的商業午餐
也是這個原因,來到澳門一定要排上這一個行程


抵達威尼斯人後,馬上寄放行李往餐廳飛奔
抵達餐廳時間約莫12點半,剛進去時...整個餐廳只有我們兩人
葛拉文直說,會不會沒有中午套餐了!?


真的只有服務生跟我們倆,感覺有點怪
好在後來客人陸續進來
整個餐廳也將近滿桌


看了一下menu,我們選最便宜的set
MOP328元/人,內含開胃菜/湯是2選一,主菜,甜點or cheese盤,飲料
我們一人選開胃菜,一人選湯...2種都可以吃到,很聰明吧!
看到晚餐set 的價位後...直覺得中午328有夠超值
晚餐set 是MOP2100元/人,菜色一定會比中午更高檔,因為價位也是有夠高檔

點好餐,倒好礦泉水後,令人興奮的麵包車推來了
服務生一一為我們介紹麵包的種類,鹹的甜的,裡頭包什麼...


各式歐包,我都好想咬一口喔!
於是我不加思索的說,每一種都來一個吧!
葛拉文嚇到說,怎麼可能吃的完!!!
當然,最後是我很努力的幾近吃完(每個都有吃到,至少也咬過一口)
歐包熱熱的真好吃...


麵包後,上來的是這道用冰塊當容器的前菜
底下還有乾冰,整個視覺效果好清涼


上面的泡沫是Orange


總共分3層,最上面是有酒味的sorbet


中間好像是洋梨丁,最下層是jelly


我選的開胃菜


上頭一捲一捲的是鵝肝,超好吃....入口即化
味道濃郁而不腥,底上鋪的是鮑魚菇的薄片,淋上oliver oil
我忍不住小小聲的跟葛拉文說<好好味>
葛拉文笑我好像食神裡誇張的對白


葛拉文的crab soup
中間玻璃皿只有泡沫,再把右邊的湯倒進去
我喝了覺得海味好濃郁喔!


我選的主菜是一種叫sea bass的白肉魚
回來查字典才知道原來是黑鱸魚
皮煎的焦脆,魚肉多汁...很好吃


邊菜是小章魚跟豆莢


葛拉文的主菜是5分熟牛排佐洋蔥source
我覺得很嫩很好吃,但葛拉文覺得洋蔥source太搶味


各給我們一匙馬鈴薯泥


甜點也是推車到桌邊服務
每一樣也都逐一解說,旁邊還有一小車是sorbet
可以任選3種


我選開心果千層,巧克力慕絲及草莓sorbet


雖然是開心果千層,只有底下綠色是開心果
最上層是蛋白餅,第2層是香草卡士達,第3層是草莓jelly...可以吃到好多草莓喔!


巧克力慕絲用的是苦甜巧克力,我猜大約是60-75%...不會甜膩
上面還有核桃碎

草莓sorbet是比較偏酸一點的滋味...很好,我喜歡!


葛拉文不嗜甜食,於是點cheese
一樣是推車到桌邊任選


cheese好臭,但我不知道是哪一個發出來的味道
葛拉文看到推車後,就叫我選
我問服務生可以選幾樣?他說都可以...只要盤子裝得下
還附了幾顆紅地球葡萄跟杏桃乾配cheese


除此之外,又上來一小盤麵包...也是配cheese用的


順時針方向依序是,混有水果乾的blue cheese,blue cheese,Camembert,羊奶cheese,最後一種我忘了
點了之後,葛拉文完全不想吃....
只好塞進我的肚子
我發現一般人最不容易接受的blue cheese反而最對我的胃
(葛拉文一直說,好恐怖喔...把霉菌吃進肚子)
我覺得臭得要命的是Camembert,只吃一口就不行了
另外2個也只嘗一口就不敢吃了


該死!莫名其妙我多吃了一盤cheese
還不如讓我再選3個甜點
正在悶的時候,服務生問附餐飲料要咖啡還是茶!?
我點了熱咖啡


有2種糖,還有牛奶跟焦糖可以加


這時,又推來一台車...哇!是糖果車....
佐附餐飲料的糖果


我其實很飽了,但女人就是還有一個裝甜點的胃
糖果可以任選,只要你吃的下....
我很客氣的只選了4種,由左至右分別為
柚子餡巧克力,瑪德蓮,生巧克力,木莓蛋白霜餅


後來看見小花棒棒糖在跟我招手
忍不住又多要了一支糖


主菜之後就不是葛拉文的世界了,他很悶的勉強點了幾塊餅乾


我開心的忙著拿著小花拍照


小花跟葛拉文,小花是raspberry口味的,棒子的部份是義大利麵條


只有我一個人在high


raspberry蛋白霜餅


生巧克力


瑪德蓮,我不得不說一下....我自己做的瑪德蓮比較好吃喔!


柚子巧克力忘了咬一口就一整個放進嘴裡了....冏
簡直像吃完午餐接著下午茶般,心情愉快


加上礦泉水的費用後,總共好像MOP750元
起身才拍,放在坐位旁包包專屬的坐位


這麼超值的米其林三星餐廳,就位在葡京酒店3樓
離我們咫尺的澳門,真的很值得一試(menu只有英文版的唷!)
這一餐大部份的東西都進到我的肚子,因此一餐抵2餐
不過下午到大三巴附近我還是吃了義順的薑汁撞奶以及福隆新街上的添發碗仔翅(稍後介紹)
晚餐時間再也沒辦法吃下任何東西了,尤其是站上體重計之後....我暴肥1公斤(>.<)

Robuchon a Galera
營業時間
午餐: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二時半
晚餐:晚上六時半至十時半
位於西座三樓
查詢或訂座請電 (853) 2888 3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