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2.24

耶誕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
雖然,現在都沒有放假了...
但是在台灣過耶誕節的氣氛還是很濃

花一點點的巧思,將朋友結婚送的特製喜糖放在聖誕樹下
美麗的喜糖也將聖誕樹點墜的非常有感覺


今天,我特別休2個小時的假
為了回家準備今晚的耶誕大餐


趁葛拉文下班前,稍微用心佈置一下餐桌
點上香氛蠟燭,擺上有節慶氣息的餐巾紙




前菜是烤的熱呼呼法國棍子麵包
可以抹艾許奶油 (ÉCHIRÉ BUTTER)
或是我特製的蕃茄黑橄欖佐橄欖油酒醋汁 




aiko家學來的蒜香焗田螺


沒想到這麼簡單的做法,也能做出好吃的焗田螺


本來預定的menu上是沒有湯的,我還是簡單的煮了康寶的玉米火腿湯
因為我知道葛拉文喜歡喝濃湯


主菜是Jamie Oliver食譜的烤雞
2個人的聖誕節也沒辦法吃下一隻雞
所以我烤了2隻雞腿,還丟了很多蕃茄,大蒜及馬鈴薯一起烤


烤好後的蔬菜非常美味,連皮烤的蒜瓣也變的很柔軟


雞肉很軟嫩多汁,連皮都是脆的喔!
葛拉文吃了之後,讚不絕口....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烤雞肉,嘻嘻!


原本怕葛拉文吃不飽,所以想搭庫司庫司
結果在廚房忙進忙出的....一直到開始用餐,才想起忘了弄庫司庫司
好在,葛拉文還是吃的很飽...hahaha

餐後甜點是現成的Macaron


葛拉文很疼碗粿喔...雖然碗粿不能跟我們一起享用耶誕大餐
但是,特別買了西莎的嫩燒小羊肉幫她加菜喔!


今晚,氣溫回昇了一些...沒有前幾天那麼冷
雖然我覺得耶誕夜越冷越有feel
希望大家都很感受到耶誕節溫馨的氣氛
Merry X'mas to all my dear friend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