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和葛拉文婚後的第一個X'mas
往年吃大餐,帶火雞禮籃住飯店...各種方式都慶祝過
就是沒有home made過耶誕大餐
現在,有自己的小窩...想怎麼過就能怎麼過

之前在東區買的49元2呎聖誕樹
在我的巧手佈置下,買了一些小東西裝飾
樹下放了一些小糖果餅乾的
為小窩增添不少耶誕節的氣氛


有鑑於上次下班後自己弄晚餐...搞到8點半才弄好
這次我就想比較輕鬆簡單又顯得盛重的menu


這次的menu弄得像卡片一樣對折的
趁著辦公室的午休時間
用僅有的資源(A4紙,紅藍原子筆,螢光筆,鉛筆)
隨意的畫了封面當做給葛拉文的卡片


往年,我跟葛拉文在一般的節慶都會為對方準備卡片
不一定都有禮物,但卡片卻變成不成文的規定
雖然我常會拖欠(忘了準備而事後補給),但也行之有年
挑禮物或收禮物對我而言很困擾
怕的是自己選的禮物不是對方真心喜歡的
收到不實用的禮物,難免心裡會覺得還不如帶我去挑
但卡片不同,一張幾十元的卡片
內容往往都是對方無價的心意

前菜是我之前就弄好冰在冰箱的糖心蛋
葛拉文愛吃蛋黃黏稠的感覺
看到我成功的做出糖心蛋,還一直問我秘訣是什麼?
很簡單,就是煮蛋的時間不多不少...只能5分鐘
煮的過程還要不停的攪拌,讓蛋黃能停在中間
醬汁也只要醬油1:米淋1:水3,將蛋撥殼浸入,放冰箱冷藏2天就完成了
油亮亮的,非常美味


蕃茄乳酪沙拉更容易...
番茄切片,放上現刨的Parmesan
淋上初榨橄欖油,灑點義式香料就行了


葛拉文讚不絕口的是義式燉飯
本來應該要買義大利米
但我用家裡的白米也一樣好吃
這次是鮮菇燉飯
我用蘑菇及秀珍菇二種
整個飯都有菇類的香味(所以選自己喜愛的菇都行)
正常Risotto,米不能煮爛,米心要有點硬的口感
如果不習慣,就要轉最小火蓋上鍋蓋悶3分鐘,讓米心熟透
裝盤後刨上parmesan,就非常美味了


這次買的是澳洲牛腓力
聽說美國牛又有狂牛症
但我還是覺得美國牛比較好吃(是心理作用嗎?)
腓力比較厚,用刀在表面輕劃幾刀
只用奶油煎就好吃了
這次煎得很美,5分熟
我是習慣撒點海鹽,或配上芥末子醬
葛拉文說要吃原味


都弄好了,要開動了....呵呵!
照例要配上紅酒(葛拉文always喝coke假裝紅酒)



甜點是我第一次嘗試烤Souffle
好的Souffle就是要將蛋白打發
打沒幾下我就手軟,請葛拉文幫忙打
放進烤箱我不時的偷看,好在蓬得很好


Souffle不能放,現烤要現吃
扁掉的速度比女人容顏凋萎還要快


我覺得Souffle不夠甜,下次糖要再加點,比較好吃...
葛拉文安慰我說,第一次弄就成功已經很不錯了
X'mas Eve的home made耶誕大餐,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