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趁著太陽沒那麼大的時候,跟葛拉文出門散步
原本沒有特別想去哪...只是在附近走一走
突然我想起之前在知識+查到一家烘焙材料店,在新店三民路上
離我家也不遠,就往那邊走...去看看那家店是否還存在
後來發現,佳佳烘焙材料店就在新店高中對面而已
小小一間店,賣的東西還不少...以後就能常來這裡尋寶了

回家的路上經過民族路跟中正路交叉口,看見生意很好的阿扁麵線
是一家擺在騎樓下的攤子,專賣麵線跟臭豆腐
我跟葛拉文決定吃點東西當下午茶


我們點了一碗小麵線跟一份臭豆腐
騎樓裡有幾張桌子,一下子就坐滿人了
麵線是鰹魚風味,我覺得還加了點沙茶...有滷大腸,肉羹及蚵仔
我覺得蠻好吃的,但葛拉文嫌勾芡太過...


我吃臭豆腐很在意旁邊的泡菜,好吃的泡菜能讓整盤加分
阿扁的泡菜蠻清爽的...我不喜歡太甜或太酸的
豆腐炸得很酥,醬汁有加蒜泥...一旁的辣椒醬也不錯,夠辣!


昨晚我突然很想吃越式生牛肉河粉,所以今晚葛拉文讓我如願
在耕莘醫院附近的民族路上,有很多小吃店
其中有一家我們之前誤打誤撞吃過,覺得很道地(我不是越南人,怎麼知道什麼叫道地?)
反正,我們都覺得這家西貢越南小吃的河粉很好吃


新的招牌,變成西貢(越南/泰國)小館


原來有新增泰式的料理,還有其他冬菜扣肉,蝦仁滑蛋燴飯等...
嗯...沒吃過
我當然是點我想要的生牛肉河粉


附上檸檬跟一碟雙色沾醬(之前檸檬是放一盒在桌上讓人無限加的)
我覺得味道很夠了,牛肉不需沾醬吃
不過還是試了一下醬的味道...
紅的嘗起來像不辣的ABC辣醬,黑的我一直嘗不出來,又不好意思問
很特別的味道...

拌一拌之後,整個高湯跟生洋蔥絲.豆芽.九層塔.檸檬汁充分混合
這就是我喜歡的越式生牛肉河粉


葛拉文點的是牛肉炒河粉
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有蕃茄跟青江菜...味道比湯河粉重口味
但又不會像泰式炒牛河那麼油,算是偏清爽的口味


其實啊...新店有很多好吃的B級美食
都是新店"原住民"...葛拉文帶我去發掘的喔!
小饕二人組又要出動了...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