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買了一些西洋梨,上星期我拿了3顆回家...卻都還沒有吃
後來媽媽特地打電話跟我說,這次買的西洋梨比較不甜,沒那麼好吃...
後來我想想,再冰下去不吃也可惜了這些西洋梨
媽媽有點懊惱的抱怨不夠甜...那就拿來做果醬吧!
反正果醬會加糖,西洋梨不夠好吃也沒關係,只要有香味就行了
星期五晚上,邊看電視邊煮果醬...剛好星期六的早餐就能配麵包吃了

做法很簡單,將西洋梨洗淨削皮...切成丁
我喜歡有果肉的口感,所以切比較大塊的丁
放進鍋子,加入砂糖及喝剩的紅酒(不需另外開瓶紅酒,喝剩的就行了)
我不想要太甜,但是糖不夠多的話...果醬無法保存太久
算了,新鮮的果醬還是及早吃完才好!我用3顆西洋梨大約加了60g的糖,100cc的紅酒及一顆檸檬汁
糖的量可以自行斟酌
接下來,只要開小火慢慢煮到酒精揮發呈濃稠狀即可...前後大約30-40mins吧!
中間要不時攪動...免得燒焦
完成後放涼裝瓶,放冰箱保存即可

隔天的早餐,烤土司加上cheese及果醬...
營養100分,好心情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