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星期就是母親節了...媽媽整個5月行程滿檔
現在正在花東玩耍...下半月要去九寨溝...
看來要一起出去吃頓飯,還要好一陣子才排得進去

前幾天,婆婆說背痛...
葛拉文已經提前把紅外線照護燈當成母親節禮物送給她了
下星期,我猜葛拉文的哥哥.姐姐應該會送蛋糕或約吃飯
那我自己做的樸素小蛋糕,只好提早這星期送上
免得下星期跟市售的美麗蛋糕一起出現...恐怕要滯銷了
雖然我做的蛋糕不夠美麗,但是心意卻是無價的喔!

昨晚試做了一個海棉蛋糕體...每次遇到需要打發蛋白,我總是無法精準的拿捏
為了避免失敗,還是做拿手的好了
夏天這麼熱,太濃郁的口味會膩...於是我參考"孟老師的100道小蛋糕"
做出這個輕爽的檸檬杏仁蛋糕

這個蛋糕分成2部份,蛋糕體跟檸檬糖漿
蛋糕麵糊送進烤箱烘烤時,我用60g砂糖及1顆檸檬的汁
用小火煮至沸騰冒泡...再續煮1mins熄火
熄火後再放入檸檬皮屑...放涼後就可淋在蛋糕體上
有鏡面果膠一樣的光澤...檸檬風味的糖漿,讓蛋糕更有幸福感


6吋的小蛋糕,外表普通...但是用心做的心意,應該會讓蛋糕本身更美味吧!


放進昨天在烘焙材料行買的蛋糕提盒,下午提過去送給婆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