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妃娟家看到Macaron的receipt很久了
卻一直沒有勇氣試做,因為要做出漂亮的Macaron實在不容易
要烤出漂亮的Macaron需要一張silicone墊,因為烘焙紙加熱後會變皺
就沒辦法烤出底部平坦的Macaron
之前在BR4的City Super有看到silicone墊,價格實在非常的不friendly
小小一張要價580元,貴森森的...實在不是升斗小民買得起的
美樂蒂就在器具缺乏的情況下,勉強做出不是太美麗的Macaron

材料:
A
蛋白75g(我用2個蛋白剛好)
細砂糖75g
B
杏仁粉75g
糖粉115g

做法:
1.蛋白分2次加糖打發,此時加入巧克力.草莓粉等口味(我沒加,先做原味的)
2.B料過篩後,加入A料,拌勻至麵糊出現光澤,滴落的痕跡會緩慢的攤平即可
3.將麵糊裝入擠花袋,在Silicone墊上擠出直徑2cm小圓球
(我沒有擠花袋,用塑膠袋剪個小洞代替)
4.靜置至表面不黏手即可入烤箱
5.我的烤箱用120度C放中層烤10mins,接著移至下層改用100度C續烤15mins

首先,我必需承認我擠的小圓球太醜...大小不均,也不夠圓...
但是總算烤出小蕾絲裙了....呵呵!


外面賣的Macaron一顆至少40-50元,其實材料相當簡單
但要烤的美,確實是需要技巧的...
我的Macaron雖然不美,好歹也像是一顆顆的小漢堡


抹上濃稠的果醬或甘那許(我是抹上次做蛋糕剩的檸檬糖膏)
一口咬下,外殼酥內餡軟Q,有點黏牙...搭配熱紅茶或黑咖啡更佳
我沒吃過貴森森的Macaron,不知道是不是這種甜滋滋的感覺!?
裝入密封罐,室溫下可保存一星期...冷藏2星期
冷藏後回溫再吃,就恢復外酥內軟的口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