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s Eve做的烤雞腿大獲好評,由於做法很簡單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在家做做看...一定可以成功的!

出自Jamie Oliver的食譜,以下是我用自己的做法
材料:雞腿2隻,海鹽,黑胡椒,迷迭香1把(我的香草還不夠茁壯,所以我用的是乾燥迷迭香)
         蕃茄2把(我用小蕃茄對半切,大蕃茄要切塊),大蒜瓣6顆(連皮),辣椒1支切碎
         馬鈴薯1大顆(去皮切塊,小顆的洗淨不用去皮),橄欖油2T

做法:
1.雞腿洗淨,用廚房紙巾擦乾,均勻灑上海鹽及黑胡椒,放入烤皿(我用LC鍋)
2.把蕃茄,馬鈴薯,辣椒,蒜瓣一起丟入烤皿,盡量與雞腿塞緊
3.灑上乾燥迷迭香,均勻灑鹽,淋上2T的橄欖油(讓雞皮都可以淋到油,這樣烤起來才會脆皮)


4.烤箱預熱180度C,放入烤箱1.5hrs,中途關心一下蕃茄有沒有烤焦(稍微翻一下面),就完成了



雖然要烤1.5hrs,但是放入烤箱後就可以完全不理烤雞,繼續做別的菜
只要中途看一下蕃茄有沒有焦,稍微翻一下蕃茄就好
其他的時間,可以再繼續做別的菜...我覺得超方便!

而且烤出來的雞皮薄脆,雞肉多汁...雞肉還吸取了蕃茄的汁液
旁邊的蔬菜烤過後非常香甜,連大蒜都軟爛無比
連side dish都一起完成了....


好吃好吃...下次要烤給媽媽品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