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天氣冷吱吱...冷的我快中風了
就算想吃東西也不願冒風寒出門
於是,就只好自己拿現有的低筋麵粉來玩玩

葛拉文回家找出以前姐姐做點心買的電動攪拌器
有了這個,我就不怕打發蛋白手會抽筋了
做比較小的份量,我只用2顆全蛋
完成了這個戚風蛋糕


因為烤皿的底寬,所以2個蛋烤出來的份量太少
蛋糕偏薄...下次少量的話要改用souffle杯來烤
不嗜甜食的葛拉文也捧場的吃了一塊
剩下的都由我跟Ivy喀光了


應葛拉文的要求,自己亂亂做宜蘭蔥餅給他解饞


星期日下午我們散步去燦坤買音響的路上
買了一家小發財車的宜蘭蔥餅
裡頭蔥的調味,我自己用美食小饕的精神來分辨
用沙拉油,鹽,黑胡椒與蔥拌勻
果然,烤出來的味道非常像
除了麵皮沒人家好吃之外,我覺得自己做出8分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