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葛拉文在露台種花...
我就自己找事做
昨天買了幾顆檸檬
也在大創買了小型的矽膠蛋糕模
就來玩麵粉囉!!

上次做戚風蛋糕,雖然有電動攪拌器
不過每次想到要打發蛋白
我就覺得很懶惰...
這次試做口感紮實綿密的pound cake
做法簡單,只要將材料攪拌均勻放進烤箱就行了

做法:
1.將120g的無鹽奶油置室溫放軟
2.加入等量120g的糖拌勻
3.接著加入120g的低筋麵粉及1小匙baking powder
4.加入2顆全蛋
5.我是加入一顆檸檬的汁,另外也把皮刨下增加香味(若要做別的口味就自行改變)
6.烤箱預熱190度,將麵糊倒入模具約7-8分滿
7.以190度烤30 mins就完成了

這個食譜的量,我可以做3個pound cake


杯子的2個




長型的1個,這個我晚上回去吃飯要送給公婆吃的
我很乖巧吧!


放涼後就可以脫模了...
這我不得不稱讚一下矽膠模
完全不沾黏...烤前也不用塗奶油
耐熱230度,讚啦!


斷面秀....


為了怕挑嘴的葛拉文不吃檸檬口味的
兩人吃一顆試味道...萬一不成功就不好意思送給公婆了
結果非常好吃,檸檬的味道吃起來很香
哈哈!可以送人了...
另一顆我說給葛拉文明天帶去上班
當下午茶吃...他說好耶...

聽著Joanna Wang輕輕唱著Star from here...
吃著自己烤的pound cake
午後陽光灑下的瞬間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PS:昨晚葛拉文正在看我的blog,他說蛋糕拍起來好像"發粿"喔!氣死人的是,我也覺得越看越像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