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試做過孟老師網站上的no-knead Bread
當時我用的是康寧的鍋子
今年入手了我的第一個LC鍋,當然也來試一下鑄鐵鍋的功能

我覺得這款麵包很適合在懶洋洋的冬天做
材料也超簡單,高粉200g,黑麥粉50g,鹽1/2t+1/4t,速酵1/8t,水200g
我習慣在晚上將全部的材料拌勻後蓋上保鮮膜,就可以等隔天晚上下班後烤麵包了


孟老師是說讓麵糊放上18個小時發酵
但是冬天氣溫較低,我也沒有特地去算時間
基本上,就是放著不用管它,隔天再烤就行了
原本小小團的麵糊,長時間發酵後長的超大


將麵團刮至灑有麵粉的工作檯上
這時的麵團很溼又黏手,需要多灑些麵粉防沾手
將麵團稍壓平,放上喜歡的餡料(黑橄欖,杏桃乾,無花果乾,葡萄乾....都隨意)
將左右對摺後,再對摺一次...封口黏緊
封口朝下放入鍋內進行最後發酵1hr
上下火230度C預熱後,整個鍋含蓋送入烤箱烤25mins
接著取出上蓋繼續烤10mins即可


完全就是外皮硬,口感軟Q有嚼勁的歐式麵包




我做了好幾次不同內餡的麵包
黑橄欖口味


杏桃無花果口味


黑橄欖南瓜子口味


我最喜歡的是原味切片,沾酒醋吃

葛拉文拿來夾生菜cheese及炒蛋當早餐


自己動手層層疊,三明治大口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