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的下午,天氣又開始變涼
好像是這種多變的氣候,讓我的感冒還沒好完全就又復發
星期一下班,葛拉文來載我
我跟他說...我好像又感冒了
應該要喝雞湯才會快快好
葛拉文居然說"喝雞湯,那容易啊!我們家有雞湯塊"
我一整個無言....

晚上,我一整個無力的倒在床上看電視
他突然說,想出去買東西吃
於是騎著摩托車出去了
沒多久,他回來後就在廚房鏗鏗鏘鏘
原來,他跑去頂好買了土雞腿,薑還有蒜頭
回來煮雞湯給我喝

為了讓晚上打完球回到家的葛拉文一個驚喜
我做了一個小點心要讓他開心
也是謝謝他那晚的愛心雞湯

材料:
鮮奶200ml,全蛋2個,糖2大匙,香草莢半根

作法:
1.鮮奶加糖,香草莢剖開將香草籽刮乾淨加入煮滾
2.另一個碗打散2顆蛋
3.鮮奶煮滾後,倒入蛋液中,快速攪拌布丁水
4.隔水190度C烤30mins


烤出來的布丁,好香喔!


冷卻後放冰箱冷藏就好了
真的是材料簡單又快速的點心


香草籽的香味,真的不是市售香草精可以比的
雖然香草莢不便宜,但用過後就不會想再用回香草精了
布丁上的黑點點就是香草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