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常做的麵包就是土司
本來一直很滿足麵包機全程製作的土司
因為相當方便省事
後來因為覺得玩麵粉很有趣,就想做質感更軟綿好吃的土司
現在,麵包機只是用來打麵團而已
我喜歡全程自己烘烤的感覺,覺得麵團是有生命力的東東
看著麵團成形,發酵...變成香噴噴的麵包,心情就會變得很好

這次的土司是參考小本的receipt做的
我自己添加了亞麻仁籽
小本很厲害,連整形的方法都有....
而且我發現,中種法做的麵包雖然比較費時
但是組織更軟更綿,等待是值得的


原本是要做帶蓋的土司,但是星期日媽媽燙完頭髮來家裡,接著出去吃飯
回來後媽媽說前一晚沒睡好,有點睏想午睡
麵團就一直擱著....等到媽媽睡午覺我才開始整形,入土司模
最後麵團後發的時候,我跟媽媽躺在客房床上聊天...不小心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麵團已經長太高了...沒法蓋上蓋子,只好直接進烤箱


醇奶土司用鮮奶跟鮮奶油做的,奶香十足
而且不用添加奶油喔!
好吃好吃...這可能會取代其他土司出現在餐桌的機會喔!
(PS:切片還是切得很醜,厚薄不一....好在不影響土司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