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27

大年初二,不只是我回娘家的日子...婆婆也要回娘家
雖然葛拉文的外婆已經過世多年,每年初二...我們全家都要跟著婆婆回到萬華的娘家
祭拜完祖先,中午吃辦桌...光是我們一家人就剛好坐滿一桌
中午的辦桌結束後,我們這些晚輩才各自回娘家
從萬華過華江橋,10mins不到...我就能回到媽媽家了
下午跟媽媽,Ivy妹泡茶聊天...傍晚,媽媽開始進廚房煮好料的

媽媽炒的米粉很好吃,料多又實在


酒嗆蝦,我學媽媽做過這道菜...但是我沒加薑
還是媽媽煮的最好吃,我還要多多練習呢!


佛跳牆,好像過年到處都會吃到這道菜(中午的辦桌也有)


炒白花椰,媽媽還加了蘑菇及大干貝...好吃啊!


煎香腸,這個小香腸真好吃...媽媽從嘉義買回來的


涼拌花枝,沾蒜末醬油膏...好吃!


涼拌生腸,也是沾蒜末醬油膏...脆脆的,很特別
我第一次吃耶...以前從沒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


人蔘雞,媽媽買生的人蔘加中藥一起煮...真好吃耶
我跟葛拉文吃到後來...雖然很飽了,還是一直喝人蔘雞湯


炸肉卷


媽媽超疼碗粿的...也是因為碗粿很會撒嬌
連媽媽在廚房做飯,這個愛吃小狗兒也一直在廚房逗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